Monday, December 15, 2008

没有手机的日子

第一次参与这样长时间的一个营队,而且还是学佛营呢!最初的我会觉得有点不想参加的,可是就如师夫所讲的“既来之,则安之”。
后来的自己想了一想后,觉得还蛮不错的啦,因为有靠近我的家啊,在怡保的定慧居,反正每次的假期我都是把它给白白浪费掉的,想说在这个漫长的假期里做些有意义的事情,充实自己这样的。

去到定慧居的那一天,那里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还蛮干净,美丽的咧!!嘻嘻。。。我到达营地时,大家已是到齐了,我们几个可以说是迟到的了。就因为迟到咯,拿到的营衣就很大件了。然后就被安排了进第五组 — 善逝组。

第一天里,我们学了要怎样向佛陀问讯,还有礼佛三拜,这是个对佛陀的礼貌。所以我们每次出入大殿都会向佛陀问讯。

每天晚上的八点半都有一位师父教导我们怎样静坐,静坐的第一天,师傅都很体谅我们第一次接触静坐的营员们,包括我也是第一次接触静坐的。虽然说有师父的体谅,可是我都坐得很吃力,因我都不会如何放松我的肩膀,加上我是由驼背的。所以就觉得很难过啊,在静坐里的两个小时。在接下来的两三天,我都可以渐渐地进入状况了,开始掌握到正确的坐姿。静坐过后可以很容易的入睡哦!!嘻嘻。。

每一天的晚上,我们都得写心得报告。每次我觉得我自己都写得很草率的,因为都赶着回去睡觉啊!加上啊,我很久没有写华语字了,好像有点难度哦!!呵呵~
“看不如讲,讲不如写”,我觉得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哦!!就好像我平时读书,笔记的时候,都是有将子的状况出现的。就读的时候真得很明白,可是到了朋友问起我的时候,还有遇上不同类型的题目时,问题就出现了。原来我没有想象中的明白,还是有一点东西我是搞不清楚的。

接下来的早上,我们都会上早课,然后就会享用早斋。之后呢,我们就会展开一整天的活动了,包括研读偈颂,文章选读。。。师父所给的偈颂已经很白话了他说,可是我总觉得还是很文言文啊!!真的很难去理解耶,幸好我们的辅导员都很尽责的一一解释给我们。。。从文章选读里,我都领悟到一些人生上的道理和哲学。

在这营队里,我觉得自己在思想上有一点的成熟了。凡事呢,就要换个角度来看,那么我们就会好过一些。然后还学会了要“活在当下,把握当下”,“不要太执著”。这两句话我们都很会学以致用哦!!呵呵。。

No comments: